Rabbit

不如跟我回家去

一发完,(盛夏的果实番外)可作独立小甜饼食用不影响观看

--------------------------------------------------------------

  苏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卧室还是一片昏暗。他两刚和好搬到一起的时候,只要在家有空闲时间就昏天黑地的做,陈楚生打着为了两个人的睡眠保障旗号换成了厚厚的遮光窗帘。


  昨天两个人又是不知道闹到了几点,苏醒眨巴眨巴着眼睛让自己清醒一点,摸索着放在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阿都已经下午三点了,陈楚生真的是,昨天后半程他都已经累到没力气喊停了,陈楚生还跟打了鸡血一样的要个没完。苏醒起身感觉下半身跟被碾过又拼起来一样,缓缓移动到卧室门口打开门。


  一打开门,外面的阳光像被从另一个世界放出来一样争先恐后的洒在他身上,苏醒就停在门口看着客厅。


  今天的太阳很好,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洒在客厅,陈楚生抱着他的吉他弹出的音符缀在阳光上跳起了舞,显得梦幻又温暖,苏醒看着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猫被扔进了晒的蓬松松软的棉花被子里深深的吸了一口阳光。


  陈楚生听到声音抬头看向他,“怎么傻站在门口,过来”苏醒扬起笑脸“来了”,结果被现实的疼痛打击的僵在原地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楚生的笑声不留情面的传过来,苏醒咬着嘴唇忍了又忍,就在猫即将发作的边缘,陈楚生及时的抱着小猫撸了撸毛“好啦”说完低下头亲了亲苏醒有些干涩的嘴唇,把人打横抱起放到放好软垫的沙发上靠着。


  我们的小猫对于陈楚生的偷亲以及公主抱行为刚要做出讨伐,他可是个酷盖怎么能被公主抱呢?话还没出口温热的牛奶就插着吸管送到嘴边。好吧,一会再讨伐他也可以,苏醒美滋滋的吸着牛奶。


  陈楚生看着深深的酒窝,忍不住又凑过去落下一吻。“干嘛!”小猫立刻炸毛,陈楚生熟门熟路的抬手按捏着苏醒颈后,“醒,饿不饿?”苏醒被捏的舒服的眯起眼睛咬着吸管“这么一说是有点”“我给你热着粥呢,吃点?”苏醒眼睛撇了他一眼头高高抬起勉强点了下头,陈楚生就笑起来揉揉苏醒的头发“乖”


  苏醒红着耳朵咬着吸管心里腹诽乖什么乖,余光瞄着陈楚生去厨房端粥的身影,又美滋滋的吸着牛奶等投喂。


  等吃完以后,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苏醒躺在另一边沙发上腿搭在陈楚生腿上享受着按摩,按摩的人很有耐心力度刚好。苏醒悄悄转过头看着陈楚生专心按摩的样子啧,还挺帅。陈楚生察觉到视线也不转过去,只是轻轻的笑,苏醒偷看被人察觉到顿时羞恼的抽回腿“不按了!”陈楚生转过头面露疑惑的看着他,苏醒瞪了陈楚生一眼“我要吃薯片!”不一会呼风唤雨的苏醒就如愿以偿嚼起了薯片。


  苏醒正看着电视嚼着薯片津津有味,一不留神就被旁边的人揽了过去,佯装抗议的挣扎了两下就理所当然的窝在怀里,毕竟这儿暖和不来白不来。


  正看到带劲时,旁边一阵电话铃声响起,苏醒脸上都是被打扰的不快正要张嘴批评陈楚生的时候,撇到了屏幕上的妈一字,登时坐的笔直也不靠在他身上了。


  陈楚生揽着的人一下子离开,让他有些不舍的捻了捻手指,叹了口气接起电话“喂?妈,怎么了?”旁边正襟危坐的苏醒像是毫不在意的盯着前方的电视,右手悄悄的拿起遥控器把声音调小竖起耳朵专心听着旁边的动静。


  可恶听不太清,苏醒又不在意的往旁边移过去一点。“嗯嗯好,看时间吧我也不敢保证”苏醒竖起耳朵“嗯嗯知道了,我知道分寸的不会吓到他的”嗯??苏醒这可听出苗头了,他是谁!


  听到要挂了苏醒立马又假装认真的看着电视保持高冷,陈楚生又一把把他揽过去,怀里重新拥有了猫让他舒心的小小喟叹。


  苏醒想问说了什么又觉得两个人之间要有一点个人空间更何况家里的事。想到是家里的事的时候,苏醒低下了头是啊,家里的事现在他们两个还年轻也忙,家里还没催过这方面的,陈楚生的家庭是传统的那类家庭这种要怎么让他的家里接受。


  陈楚生本来还想逗逗他,一看小孩纠结万分又突然低下头沉默不语,赶紧把苏醒转过来让他头抬起来看自己。


  “宝宝,怎么了”“没事!”苏醒撇了撇嘴扣着指甲盖,陈楚生想了想猜出个两三分,捧起苏醒的脸看着撅起来撇到一边的嘴含笑亲了上去。


  苏醒就要抬手推开他,“好啦宝宝,不闹脾气了怎么了告诉我”苏醒想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正憋的不行,“我妈刚刚说过一阵子中秋回家待几天,最近忙家里好久没看见我了”“奥!”


  苏醒心里有底以后开口“那不会吓到他,他是谁啊”“是一只喜欢挠人的猫”?????苏醒一听就要从怀里钻出来,陈楚生一边手搂紧他一边说“我妈说你要是有时间一起去海南玩”


  “啊?”苏醒一听愣的都忘了挣扎,“我?一起?海南??”“是啊,不过看你时间,你想去就去不想去也可以”“这个…家长喊不去不好吧…可是究竟为什么要叫我啊!”“想见你呗”


  直到被陈楚生推着洗漱完躺在床上睡觉时,苏醒还是有一种不太实际的感觉,究竟为什么突然见我啊?发现他俩不一般了?叫过去当面谈话然后威胁离开陈楚生?让他们断绝关系?还是当着他面给陈楚生介绍结婚对象?


  陈楚生胳膊伸过来把他搂在怀里打断了他脑海里上演的狗血大剧“醒,睡吧”好吧,毕竟明天还得赶通告,苏醒转身往陈楚生怀里又钻了钻。


  “大少爷,你又怎么了”经纪人无奈的看着呆愣的苏醒这已经是他今天走的第五次神了,“嗯?是不是快到中秋了?”“是啊,前一阵子你不是让中秋空出来几天你要回家吗”“阿对,去去去”“?你疯了”


  苏醒白了经纪人一眼,站起来打开化妆间的门回头看他“走了”“奥奥”经纪人看着风一样消失的苏醒摸了摸脑袋。


  苏醒摸出手机给阿荷打了过去,嘟嘟嘟一阵铃声以后接通“喂?儿子”阿荷柔柔的声音传了过来,“阿荷,今年中秋我可能没法回家陪你和胖子了”“嗯嗯,你忙你的,我跟胖子准备去灯展呢”“那个…其实不是因为工作”

阿荷在对面笑笑“是因为楚生吧”“嗯???你怎么知道,啊不是,就是你怎么会猜是他”“之前你回家我跟你爸就猜出个大概,猜你可能恋爱了,后来出了那么大个事那阵子你每天都不开心,我听的出来的所以我大概就猜到了”阿荷停顿了两秒之后接着说“儿子,我跟你爸只希望你能开心幸福平安其他的那些别人的想法偏见都远远排在你之后”


  苏醒的眼眶泛酸闪烁起泪花,带了点哽咽的声音“阿荷”“傻儿子,什么时候你也带楚生回西安玩一玩”“好”手机对面的阿荷也眼眶含泪的笑起来。


  “醒,不用买这么多东西吧,到了海南也可以买啊”“那怎么能一样,从这带过去跟本地买的怎么能一样”“好吧”陈楚生提着袋子继续跟在苏醒身后。“楚生,你说这个送你妈做礼物怎么样?欸这个也不错,那个颜色也很漂亮啊“


  “醒,你不用紧张就是去玩两天而已”“紧张什么?我们两个就是普通朋友拜访一下你家而已”陈楚生眼睛危险的眯起来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地上,一把把苏醒夹在两个胳膊中间,脸凑到苏醒眼前“普通?朋友?而已?”


  陈楚生突然的靠近把苏醒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一手推他一手把口罩拉的更高,压低声音“你干嘛啊这还在外面呢!陈楚生!”“嗯?””好好好,我错了回家再说行吗”苏醒边敷衍的道歉边心虚的四处乱看生怕别人注意到这里。


  陈楚生好整以暇的看着眼睛四处骨碌碌乱看的苏醒,提起地上的袋子接着往前走“我妈喜欢你还来不及呢”等苏醒追过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听见。


  在飞机上苏醒看着陈楚生眯起眼睛睡着了更加生气了,虽然是他说的不然我们睡一会吧,可是陈楚生他居然真的睡着了!怎么办还是紧张!苏醒又开始在心里默默复习那天找的电视剧里被提分手以后该怎么办说什么的片段。紧张的不自觉攥起了手,然后一只温暖干燥的手撑开了他的手牵着他,十指相扣捏了捏。好吧!苏醒想总要面对的,看着窗弦外暗自想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到了海南以后怎么也不肯现在就过去,被陈楚生左哄右哄的给拉到家门口。“妈!我们回来了”苏醒一听陈楚生这一嗓子喊的立马站直了,左右手提起东西跟个冰棍一样笔直笔直。


  “回来啦!”陈楚生妈妈热情的出来迎接“哎呦,这就是苏醒吧”陈楚生妈妈悄悄上下看了一眼暗暗点头,把苏醒一只手里的东西接过来拉起他就往屋里走“饭都做好等你们了,小弟你赶紧进来”“谢谢阿姨”苏醒生平第一次有些不知所措回头看着陈楚生,陈楚生憋着笑被苏醒瞪了一眼以后跟了进去“来了”,旁边拉着苏醒往里走的陈妈妈把他两的小动作全看在了眼里。


  一顿饭下来大概就是陈妈妈各种说苏醒瘦要多补补各种夹菜,陈爸爸虽然不经常开口在陈妈妈讲话的时候总会点头附和,陈楚生也在一旁点头间或接受父母批评,苏醒呢已经从刚开始的局促不安转化成了这个饭局的核心。


  吃完这一顿饭陈爸陈妈妈把他当成心尖尖了,陈楚生被打发着去洗碗,苏醒美滋滋的坐在门口的摇椅上晃着吸椰子。


  等陈楚生洗碗完回来就看到苏醒躺在摇椅上看月亮星星,手里捧个椰子,腿一晃一晃的摇椅晃的吱吱响。苏醒察觉到陈楚生过来了,抬手指着星星“楚生,海南的星星可真亮啊一闪一闪的”陈楚生温柔的盯着苏醒映着星光的眼睛点头“嗯真的很漂亮”


  苏醒转头看他,陈楚生朝他伸出了手“要去海边走走吗”“好!”陈楚生牵着苏醒往外走去,苏醒左右看看想挣脱“干嘛呢!”陈楚生不在意的笑笑握紧了他的手不让他逃脱,陈妈妈这时候从屋里出来了,两个人的手还紧紧牵在一起。


  “要去海边散步吗?”“嗯”陈楚生点点头,陈妈妈挥挥手“去吧,早点回来“然后陈楚生就牵着已经变成红鹌鹑失去语言的苏醒走了出去。


  直到走到海边吹了好久的风,苏醒才反应过来一把甩开了陈楚生的手,手指着他“你!你你你你!”“我?”陈楚生眼带笑意的看着他,“怎么回事!”陈楚生走上前重新牵起苏醒往前走去,“他们早就知道了?”陈楚生转过头看着苏醒“醒真聪明”


  苏醒拽了一下陈楚生“你不要在这转移话题,到底怎么回事”陈楚生叹了口气“解约那段时间我回海南就跟我爸妈全说了”“什么????!!我们两个分手那段时间你跟你爸妈说这些,你疯了吗陈楚生”“..醒,我们只闹过别扭,从来没有过分手”苏醒赶紧安慰“没有没有,我瞎说的。我说怎么你爸你妈对我怪怪的呢,原来都是因为你,你怎么都不告诉我的”苏醒掐了陈楚生一把,“我错了”苏醒瞠目结舌的看着陈楚生“你未免太有骨气了一些”“醒,回去再慢慢跟你说好不好?你看浪花”


  苏醒歪过头看着卷起月色的浪花,起起伏伏映着破碎的星光,柔柔的海风穿过发丝,他们两个牵起手的影子被月光照在松软的沙滩上像要发根的两株藤曼彼此纠缠。苏醒被海风吹得舒服地眯起眼睛,真好苏醒想我们还在一起就好了。


  “楚生”“嗯?”“过两天跟我回去见阿荷胖子”“啊?????醒你没开玩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飘远就跟着海浪一起入眠。


评论(8)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