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盛夏的果实

(十五)

  日子顺着往下流,陈楚生开始筹备他的一次算是给自己也是给粉丝的一次演唱会。他的助理给同届的快男们和其他认识的朋友们都送去了票,很真诚的希望他们能够来这一次算是比较特殊的演唱会。


  只有魏晨知道苏醒跟陈楚生之间的关系有些微妙,他收到陈楚生送来的票的时候捏着去找苏醒。苏醒在排练室排练着新舞蹈,魏晨也不急就靠在门口看着,过了一会苏醒气喘吁吁的拿毛巾扒拉着脸朝他走过来,“怎么了晨晨,有事啊?”“哝”魏晨撇嘴扬起手里的票“他助理要给你送的时候我一并帮你拿过来了,过几天的演唱会”


  苏醒也没有接,继续拿着毛巾擦着要流进眼睛里的汗,魏晨也举着票不动等着他,苏醒叹了口气“晨晨,你先替我收着吧”魏晨还是不动举着手看他,苏醒抿抿嘴抓起票,魏晨拍了拍他肩膀“我先回去了拜”“拜”


  苏醒垂下头捏了捏手里的票,看着滴在地板上圆圆的汗渍发起呆。


  "你不担心他不来吗”经纪人靠在窗户边看着自顾自弹吉他的陈楚生,陈楚生弹着吉他反问“为什么担心?”“你们现在不是分手了吗,也好久没见了吧我觉得他不会来”“他一定会来的”“你还挺自信”陈楚生开始低下头弹吉他,经纪人准备出去让他自己练一会,身后突然传来陈楚生的声音“我们从来没有分开”经纪人一头黑线的撇嘴回头看着陈楚生,心里暗暗腹诽‘不是分手是怎么?玩你追我逃的小游戏吗?’经纪人面上表达了无语甩甩手关门走去,真是懒得管他们爱怎样怎样去,只要别影响工作,两个人翘起地球都随便。


  苏醒今天不由自主的走到了以前他两还在一起的时候租的小屋,后来两个人都搬走了,苏醒把它买了下来,什么都没有换掉,他总是想着留个念想也是好的。


  他站在阳台吹着风看小区下面发愣,好像大脑变成了真空,什么都没有想。


  时间过的很慢很慢,他站到脚有些麻,回屋把带来的一提啤酒拎到阳台,坐在那个阳台上的小沙发上看着晚风吹的叶子哗啦哗啦响。

 

  苏醒一边喝一边想他和楚生是怎么这样的呢,好像是他受不了陈楚生的隐瞒就这样大吵了一架,好像是一个很平常的夜晚,好像陈楚生那样轻轻的出门只是跟平常一样去给馋的不行的他买蛋挞。


  风吹的苏醒眼睛有些涩,不知道是喝太快的酒钻进了眼睛里,还是心被酒精麻的有些酸。


  他喝干净了最后一听,眯起眼睛看着风好像有了形状。他摇摇头从衣服兜里掏出了手机,翻来翻去眼睛仔细的对焦才点了下去。


  莫文蔚轻柔的声音从手机里飘出来,被风吹散在风里。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我要试着离开你 不要在想你

虽然这并不是我本意

我以为不露痕迹 思念却满溢

或许这代表了我的心

……………………………………………

“喂?”铃声突然的中断让苏醒猛然的惊醒过来,张嘴没有发出声音来,对面又传来“喂?Allen?”苏醒清了清嗓子笑了一声“大海,你什么时候喜欢莫文蔚了”“铃声吗?不太清楚”


  苏醒吸了一口气对着手机说“大海,今天天气很好”那头的于大海想很好苏醒终于疯了。


  “大海,你叫大海你说海南的大海好看吗”“…你喝酒了?”“大海,自由真好啊,我很开心他现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于大海陷入了沉默。


  自由,多美好的词,多少赞美的词汇堆砌在它身上,谁又能真真正正的拥有它呢?人们总是从一个笼子跳进另一个笼子里相对自由。


  “大海,我决定要做一件大事”“??Allen,你要干什么,你在哪?”苏醒摸了摸鼻子轻轻笑“我要去找到我的自由”“?你别乱来啊!!”


  “哈哈哈哈哈哈”苏醒笑的前仰后合“你想什么呢,我还没活够呢”电话那头的于大海长长的叹了口气,“人生苦短,能活一天是一天吧,想做什么做就好了”


  苏醒没有再说话,抬起头眯起眼睛,天黑下来路灯投射的光也一块一块的撒在路上。


  “楚生,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了”“好了,来了”这是专属于陈楚生的演唱会。


  他站在台上还没有说话,认认真真的看着舞台、观众,这是他头破血流换来的台子,搭上他的吉他弦就变的生动起来。


  他闭起眼睛吸了口气,睁眼举起话筒看向台下,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台下都静悄悄的。陈楚生笑了笑想说太多的话又觉得不必说唱歌就好了。


  音乐响起来,陈楚生弹起吉他哼唱起来。台下的人泛着泪水举起灯牌,点点红色就缀在人群里。


  唱完一首歌台下的观众用力的鼓着掌,鼓到手掌发红又都擦掉泪水,没什么好说的他还在唱歌就好了。


  陈楚生看着台下的一排笑起来,那里坐了一整排曾经跟他一起走过一场盛大赛事的战友,虽然现在已经不在一起了,看到他们举起手跟自己打招呼还是很开心的笑起来,很开心他们能来也很开心苏醒坐在下面安静的看着他。


  音乐又开始回荡在这空间,今晚就只是属于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音乐给每个人打上了麻醉剂,就这样忘记痛苦吧沉溺其中。


  一条一条的短信电话发在了他们几个的手机上,公司让各自的经纪人助理轮流着催,威胁他们自己考虑好这样的后果,几个人各自为难的互相对视,等到这首陈楚生唱完之后去后台换衣服的间隙,几个人一起去看了一眼,恭喜了陈楚生又纷纷说出难处,陈楚生笑着你们能来我就很高兴了,没事的你们回去吧。其他人纷纷说还是楚生体贴都告辞离开了。


  经纪人靠在桌子上看着陈楚生拧瓶子喝水,“诶怎么没见苏醒过来,难道他直接走了”陈楚生喝完站起身推开了经纪人向门口走去“不知道”“呦?现在不在乎了?”陈楚生回头对着他笑“你不懂”经纪人白眼翻上天心里默默你就装吧,看你能装多久。


  陈楚生再次站在台上,那一排已经空了,苏醒刚坐的座位也没有人了。陈楚生盯着看了两秒,音乐声响起他又接着唱起歌来。


  唱到每个人都沉醉,唱到世界颠倒,唱到天荒地老。


  苏醒他就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他抬头看着舞台上唱歌的陈楚生,身后打的光照的陈楚生闪闪发光。一首歌结束耳边都是呐喊爱陈楚生的声音,苏醒突然想起来一句矫情的话,幸好想念无声。


  他沉默的站在那,在想如果有声音的话,想念的声音会盖过他的心跳,压过周遭呐喊尖叫的声音,覆住舞台上嘈杂的鼓点,直直的朝陈楚生的耳膜嘶喊。


  他就站在那里,脚向下扎起了根牢牢的让他一步也动不了,就这样听陈楚生唱完了一首又一首的歌。


  演唱会要结束了,苏醒缓过来又深深的看了陈楚生一眼转身离开了,陈楚生像是知道他在这里一样视线扫过去停留两秒又看向了台下弯起眼睛。


  知道苏醒将音乐签给索尼以后,陈楚生的经纪人挑挑眉给陈楚生看,陈楚生撇了一眼“我早就知道了”“哈???难不成你们还暗度陈仓?”“乱说什么,我问过我朋友”“奥合着你还是孤家寡人一个,那我放心了”


  陈楚生无语的拍开经纪人搭在他肩膀的手,经纪人也不在意的撑到后面抬头看着天花板“他也是个倔强的人,哎会吃亏的”“他是全天下最勇敢的小孩”经纪人扯扯嘴翻白眼又来了。


  陈楚生站起身来穿上外套,经纪人转头看着他“今天没有要出去的行程啊,你去哪”没有得到回答,但是看着那一双眼睛就已经知道了答案。经纪人盯着看了一会,又摆摆手“自己注意别被拍到,爱去哪去哪吧”陈楚生感激的笑笑挥挥手就转身出门了。


  苏醒今天结束完工作还是走到了他们以前在一起的小房子里,他养成了只要有什么事发生就在这边睡一晚的习惯,就像放到确认自己安全的真空层里。他拎过啤酒舒舒服服的坐在阳台上的小沙发里吐出一口气。


  他的音乐签给了索尼,能够正式的做自己想的音乐,很好这是他自己开始的第一步,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给大家他的音乐他的态度,后面有多少困难他也不去想,只要开始就好了他苏醒从来不知道放弃怎么写,只要向前总能解决的。


  咕嘟嘟的灌下一瓶啤酒,他有些想念一个人,之前他有些不理解那个人的想法,现在是不是那个人也在笑他傻。他站起身来进屋拿出一盒烟,摸出放在窗台的打火机点燃。


  心脏可能因为喝了不少的啤酒咚咚的跳着有些快,咚咚的声音像是在说话,在问他想不想念陈楚生。


  苏醒吸了一口烟,看着外面黑压压的天,房间的灯柔和的裹出他的身形。他没有回答想不想念,地上铺起的烟头,缭绕起的烟雾,呛到咳嗽的肺沉默的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又坐回了陈楚生最喜欢坐的那个小沙发上,前面是看不太清的天背后是小房间亮着的灯,突然门后传来了钥匙孔插门的声音,苏醒眯起眼睛没有动甚至没有回头,他知道的这个房子只有另一个人拥有这钥匙。


“这条路很难的,楚生”

“我来了”


评论(7)

热度(27)